•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多尺度喷淋除霾 成都科技治霾再添“利刃”
  • 多尺度喷淋除霾 成都科技治霾再添“利刃”

    时间:2018-05-18 16:23:30  来源:  作者:

    记者昨日从全市科技治霾推广应用工作专题会上获悉,目前成都“科技治霾”从“源头治理-监测管控-空域干预”三个方面组织研发与引进的12项技术产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将加快12项治霾技术的试验进程和产品应用推广,并分解出16项重点任务,将在年内实施。同时,将召开2018成都科技治霾国际峰会。

    作为军民融合科技治霾项目,“多尺度喷淋除霾技术”已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前期研发。外场试验表明,喷淋系统开启后,短时间内PM2.5浓度可以下降到35微克/立方米左右。目前,该中心已确定2家合作单位,力争在今年6月底出样机,10月前出批量产品。

    另外,今年将继续扩大天府广场周边超细清水雾系统应用,计划安装55套,形成示范样板。同时,在各区(市)县开展该系统应用推广。“大型移动除霾净化装置”也已在二环BRT公交人南站完成试验与效果检测,在10米范围内效果明显。目前,已确定在骄子音乐厅开展室内应用,在城市音乐厅楼顶开展室外应用。

    科技治霾“利刃”还指向了污染源。中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汽(柴)油车尾气净化装置产品”研发。截至目前,汽油车尾气净化装置已安装10000余支,安装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颗粒捕集器(DPF)近60余台。今年,成都还计划在城管系统推广环卫车尾气净化技术应用。市交委未来将指导部分公交车、出租车推广尾气净化装置。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