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首批4大主题绿道旅游线路公布
  • 成都首批4大主题绿道旅游线路公布

    时间:2018-05-18 16:23:23  来源:  作者:

    4大主题

    亲子户外体验游 乡村田园风光游 蜀地古镇历史游 养生清新健身游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018年3月底,天府绿道开建一年来已建成969公里(其中区域级绿道192公里,城区和社区级绿道777公里)。为了让更多成都市民体验绿道、感受绿道,昨日市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蜀地古镇历史游、养生清新健身游4大主题绿道旅游线路。

      亲子户外体验游

    万春绿道-国色天乡-寿安陈家大院-淼兮酒店

    万春绿道以绿园驿站为起点,沿江安河北接寿安绿道,南靠国色天乡乐园,全长11公里。沿线可观光陈家大院、廖家船、刘家大仓、李家烧坊、石鼓等遗址,游览占地约3000余亩的彩叶地被植物基地。人气最为旺盛的是幸福村水立方公园,在这里不仅可观赏地下瀑布,还有幸福田园大片湿地供人徜徉。

    一位居住在淼兮酒店的游客说,“住在这个叫‘乌龙岛’的三角形小岛上,被江安河环绕,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闲时行走在湿地木栈道上,垂柳依依、天光云影,与川西风格农民新居相互映衬,美景如诗如画,特别满意成都周边有这么一处精致的度假之地。”

    乡村田园风光游

    桤木河湿地公园-竹艺村-元通古镇-安仁古镇-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全长14公里,湿地绿道上有一处不得不去的地方――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竹编)之乡的竹艺村。竹艺村位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所在地崇州道明镇。该镇是历史悠久的竹编之乡,道明竹编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崇州周边还有元通古镇(元通古镇历史上为文井江上一个重要码头,曾经繁华一时),以及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和安仁古镇(安仁古镇从唐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被誉为川西平原上一颗灿烂明珠)。

      蜀地古镇历史游

    星光绿道-洛带古镇-桃花故里-五凤溪

    龙泉星光绿道位于驿都大道和成龙大道之间,西起绕城高速(连锦城绿道)、东至桃园路(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星光绿道全长18.6公里,绿地宽度40米,绿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示范段全长1.6公里)。逛完了星光绿道还可前往洛带古镇感受客家文化。洛带古镇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镇上居民客家人占9成,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

    此外,桃花故里位于龙泉山生态旅游功能区,这里以“四季花不断,八节佳果香”闻名。经过半小时车程,可以抵达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成都市10大古镇中唯一的山地古镇――五凤溪古镇(整座镇子只有5条街,分别叫金凤街、青凤街、玉凤街、白凤街、小凤街,5条街均以凤命名,五凤溪古镇由此得名)。

    养生清新健身游

    锦绣花源绿道-葛仙山-白鹿镇-宝山旅游景区

    彭州锦绣花源绿道全长7.5公里,宽度5.5米。它作为城区级绿道,串联起彭州市重点产业项目,主要展示河谷区域“山峦层叠、绿林沃野”的特色山林景观。葛仙山是龙门山脉的一段,以道教胜地及优美自然景观、特殊地形地貌、悠久历时神话传说著称于世。

    沿着葛仙山,周边还有充满神奇、浪漫的白鹿镇和宝山旅游景区,它们都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白鹿镇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九年,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是成都市10大古镇之一。宝山旅游景区依傍湔江河白水河流域,毗邻“白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是享受绿意盎然、舒适养生的度假好去处。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