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大雨“冲走”至少17副车牌 请车主及时来认领
  • 成都:大雨“冲走”至少17副车牌 请车主及时来认领

    时间:2018-05-18 16:23:14  来源:  作者:

    前晚到昨晨,成都出现雷雨大风天气,这是今年初夏以来首个强对流天气,不少地方还下起了暴雨。一些市民有这样的经历,车辆从积水中驶过后,车牌却没了!昨天的一场大雨就“冲走”了不少车牌,记者采访了解到,至少有17副车牌掉在积水中或街道上,幸运的是,这些车牌被热心市民捡拾,丢失车牌的车主赶紧认领哦。

      积水退后捡到好多车牌

    昨日上午,“崇州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8点接群众求助,晨曦大道与全友路积水太深,请求前往排险,我队罗小文、梁强、侯志高、周斌、张杰五位队友前往,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彻底排除该路段隐患,并在现场拾取到5副车牌。”

    记者联系上该服务中心队长朱福,据他介绍,6名志愿者在排出路段积水后,捡拾到5副车牌,并移交给了崇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主可带上行驶证到崇州交巡警大队(位于世纪广场交警大队)领取。记者随后联系上交巡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已联系车主,“目前已有4名车主领取了车牌。”

    无独有偶,昨日中午12点左右,“天府发布”也发布了一条微博《车主们,快来领取你们的车牌》,称有环卫工人捡拾到车牌。记者联系上环卫工人所在公司四川弘毅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经理罗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六点,环卫工人在天府新区华府大道沿线作业时,发现积水消退的街道上散落着许多车牌,有过路的车主也捡到了一些车牌。“环卫工人一并将所有的车牌收集了起来并且交给了公司。”罗伟介绍,共有12副车牌,昨日上午,已有6位车主联系并拿到了丢失的车牌。

      疑惑:暴雨怎会冲走车牌?

    不少市民疑惑了,车牌可是被螺丝钉固定在车身上的,车子在积水中走一遭,怎么车牌就落了?

    “积水太深,车辆只要速度过快,水的阻力就会将挂在车头前的车牌冲下来,有的甚至连螺丝钉一起。”崇州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侯志高告诉记者,捡到的好多车牌上还有螺丝钉在上面。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分局一位民警表示,每年下大雨或者暴雨,交警都会收到市民捡拾的车牌。民警分析,车辆在积水路面上行驶时,积水会冲击到车前保险杠,水在遇阻时就会向上翻腾,冲挤到车牌和保险杠之间的空隙。这个时候,车牌会受到来自向外的挤推力,而这个挤推力和车辆向前时受到的水流阻力作用相反,造成车牌的前后震动。“尤其是超过88%的车辆都只用两枚固封螺丝来固定车牌,这样一来,在被积水冲击时,车牌固封螺丝难以抵御车牌的振动和变形,时间久了,车牌固封螺丝就会松动掉落。”

    提醒:冲走车牌后要及时补办

    在下大雨或者暴雨时,该如何降低车牌脱落的几率?民警提醒,路过积水路面,应先看积水深度,如果车辆前进时推起的浪花不会淹到车牌,则可以通行;在通过积水路段时要缓速行驶,通过后检查一下车牌有无脱落;同时,最好给前牌上4个螺丝,可更大限度保证在通过积水路面时不会掉落。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丢失车牌请及时补办,否则上路将按照“未悬挂号牌”的规定给予“扣除12分”的处罚。被冲走的车牌又该如何补办?可先到属地派出所备案,由派出所开具证明,然后带上证明到属地交警分局或者车管所办理。

      还有7副车牌未领取 车主赶紧联系

    1、联系方式:罗伟 13880263778

    车牌号:川A7BG93 川A60ET6 川A48VYO

    川AE76S7 川AWO9M8 川A1L62S

    2、联系方式:崇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82275122

    车牌号:川Z6A536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图由受访者提供

    雷电云地闪击

    从17日零时至12时

    四川省发生雷电云地闪击6461次

    成都市发生雷电云地闪击1323次

    降雨

    16日20时到17日8时

    成都市暴雨11站,大雨42站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南部地区

    主城区为中到大雨,最大降雨量为高新区孵化园45.6毫米

    最大降雨量在大邑王泗镇,降水量达84毫米

    大风

    16日20时到17日8时

    成都地区平均风速达4-5级以上,局部地方出现瞬间风速大于10米/秒的大风天气,个别甚至风速达到10级

    最大风速出现在双流黄甲镇,瞬间风速达30.6米/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