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海关网上拍卖罚没奢侈品 一款耳钉竞价48次
  • 成都海关网上拍卖罚没奢侈品 一款耳钉竞价48次

    时间:2018-05-18 16:23:02  来源:  作者:
    成都海关拍卖展示会上的罚没奢侈品

    被海关罚没的普拉达、香奈儿等名牌挎包、鞋类亮相网络拍卖平台,网友纷纷围观“淘相因”。5月16日,成都海关首次在阿里巴巴资产处置电商平台公开拍卖罚没奢侈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罚没品经权威检测机构辨明为真品,评估价低于市场价,当天10点上线拍卖后,这些奢侈品大受欢迎,在当天的拍卖中,围观网友达到53万人。

    据统计,本次总上拍标的数量286个,最终成交271个标的物,成交总价1295489元。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拍卖将有效实现拍品处置透明化和价值最大化,本次拍卖收入将全额上交中央财政。

      拍卖总额达129万

    这批奢侈品是成都海关罚没的违规、超限入关物品,经鉴定为正品后,委托四川某拍卖公司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5月16日10时至5月17日10时,拍卖标的奢侈品包含箱包、服饰、手表等共计389件,总上拍标的数量286个,每件参考价从0.04万元至2万元。

    5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已有市民到拍卖品展示现场看货。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拍卖品主要来自旅检现场罚没品。“拍卖罚没品中,最多的是包、鞋类和表。”据悉,海关拍卖物品需经鉴定、评估、发布拍卖公告、拍卖展示、竞价、成交出库等步骤。海关工作人员称,389件商品都经过权威检测机构鉴定为真品,缴获的非真品将统一销毁。

    市民的拍卖热情出人预料。据统计,本次总上拍标的数量286个,最终成交271个,成交总价1295489元。此外,本场拍卖累计围观人次约53.5万,总竞买1859人次,总竞价3339次,总交保人数3266人。

      最高成交单价超三万元

    根据拍卖公司提供的信息,本次成都海关拍品可称“女性专场”。389件商品中,包类133个,鞋105双,首饰57对,此外还有衣服和丝巾等商品。

    拍品中成交价格最高的是一款香奈儿黑色皮革单肩包,达到32260元。拍卖工作人员严女士说,这款包本身价值不菲,其评估价超过两万元,是本次评估价最高的商品之一。

    此外,一个香奈儿耳钉拍卖起始价仅850元,经过48次竞价后,最终以6050元成交。根据竞价记录,17日9点50左右,这款耳钉的价格仅为3800多元,之后随着两位拍客的竞价,该商品最终价格突破6000元。

      省外拍客占一半

    严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估计,本次成交商品中,省外拍客大约占到一半。“他们来自浙江、上海、广东等地,而且不是新手。”经验丰富的拍客会在接近截止时间时下手,这样可在竞价中占据有利位置,而此次使用该“套路”的拍客不少。

    杭州的叶先生拍得了一款包和皮带。“这次体验不错,但成交价太高,总共花了我7000多元。”他常在海关拍卖上淘东西,“已经淘了两三年,花了好几十万,海关拍卖的东西不用去怀疑真假,买得很放心。”

    成都市民严先生拍下了一个手镯,“我看到成都海关拍卖的新闻,就来给妻子拍了个手镯。”他花了900多元感觉挺划算。

      流拍商品将按规定降价拍卖

    本次拍卖没有成交的商品怎么处理呢?成都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十几个标的物将在下次海关拍卖中亮相。“本次没成交的拍品,将在下次按照有关规定降价拍卖,最高降幅将达到20%。”

    在流拍标的中,有一个是上百双各种鞋类,由于数量众多,这批鞋子起拍价达到16万元,影响了最终成交。“下次会将这批鞋类分拆拍卖,使得拍品更符合市民需求,提高成交率。”

      互联网+拍卖或成主流模式

    这并非成都海关第一次网络拍卖。今年3月,成都海关已在“京东-拍卖”网络平台,拍卖来自海关罚没的商品。不过,利用网络平台大规模拍卖奢侈品,对成都海关尚属首次。

    此次网络拍卖超过此前线下拍卖人数总和。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互联网+”和“拍卖+”的方式处置海关罚没物品,利于接受公众监督,实现拍品处置透明化,国家财政收入效益最大化,本次拍卖收入将全额上交中央财政。

    “这次效果非常好,以后会更多地采用这种模式。好处首先就是阳光拍卖,其次可让每件物品价值最大化。”海关工作人员说。

    拍卖前,成都海关在海关大厦举行拍卖展示会,389件拍卖品均参与展示,市民在拍卖前可一睹拍品真颜。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首次有规模地集中将拍卖物品进行展示,据成都海关统计,现场和电话咨询总人数超过300人。

      海关答疑

    问:为什么海关拍卖商品受到青睐?

    答:作为公开拍卖的商品,我们的程序是非常严格的,只有经过权威检测机构辨明真品后,方能拿出来拍卖。对于没通过真品检测的罚没品,我们都会销毁处理。

    问:拍卖的物品中,哪些品类占多数?

    答:包、鞋类、手表、首饰、服装是比较常见的。包和鞋类最多,这类物品深受国内市场欢迎,需求比较大。

    问:海关罚没品,都可以拍卖吗?

    答:并不是,具体视情况而定,例如我们罚没的化妆品也不少,但存在使用和维权等方面的隐患,不会拿出来拍卖。对于罚没的动物制品,一般会转交相关机构或者销毁,也不会拿出来拍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尚智 摄影 柴枫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