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青铜立人对你吼“要得” 三星堆面具萌版表情包上线
  • 青铜立人对你吼“要得” 三星堆面具萌版表情包上线

    时间:2018-05-18 16:22:5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雷)5月17日,记者从三星堆博物馆获悉,该馆将在国际博物馆日正式推出“‘古蜀萌娃’狂飙川话”微信表情包。

    这是继三星堆面具饼干、三星堆主题邮局文创公仔“小青铜人”圈粉无数后,三星堆博物馆再次尝试跨界融合。表情包以三星堆青铜面具为原型,原本一脸严肃的青铜面具化身喜怒哀乐皆具的“古蜀萌娃”,再配上有趣的四川话,形象生动可爱。据了解,这组表情包由三星堆文创工作室设计,是微信表情商店内第一套三星堆面具主题表情。

    “互联网的发展和变革,推动了博物馆功能的不断拓展,使其早已不只是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的机构。无论是在不同的时间、空间还是文明之间,博物馆的连接作用所产生的文化教育影响力,是社会其他机构所无法替代的。目前,青少年已经成为博物馆‘新公众’的主力军,通过推出微信表情包,加强博物馆与‘新公众’的连接,让三星堆文化更加生动。”三星堆博物馆负责人朱家可说出了在国际博物馆日推出“古蜀萌娃”表情包的缘由。

    表情包的创作者之一俸世雄介绍,该表情包最大的特点就是将三星堆青铜面具和四川方言相结合。表情包共有16个,囊括了最常用的聊天表情和最好耍的四川方言。青铜纵目面具、青铜大立人一改原来一脸严肃的形象,变身成Q版萌娃,客串漫威“雷神之锤”“一休哥”“大力水手”等经典动画形象,再配上“巴适得板”“哦豁”“莫名堂”“要得”这些有趣的四川方言,每一个表情都生动可爱。

    俸世雄说,之所以融进四川话元素,一方面因为四川话比较有特色,另一方面是因为三星堆文化代表着古蜀国的文明,这些青铜面具就代表着最古老的四川人,“让最古老的四川人说话,就应该说四川话。”

    “这只是‘古蜀萌娃’系列表情包的第一弹,目前处于‘试水’阶段,但根据后台大数据显示,全国各地网友都在下载。”俸世雄表示,如果大家喜欢,还将创造一个三星堆主题古蜀萌娃家族,持续推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