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创交会 打造“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交易平台
  • 成都创交会 打造“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交易平台

    时间:2018-05-18 16:22:37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

    这一次,参会“大咖”更多,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内容更精彩,本届交易会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

    “新经济”是本届创交会的关键词,目的是打造“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会议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设置“天府绿道”特别展区,现场展示高新技术服务线上超市……本届创交会有何看点?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本报记者 吴亚飞

      “高新技术服务超市”是一大看点

    通过人脸识别安检机进场后,再到场内机器上“扫一扫”,一款名为“蓉创e平台”的配套系统将提供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会场导览和会议推荐服务……在展会现场打造新经济应用场景,增强新经济的体验感,是这次创交会的特色之一。

    “为承载‘不谢幕’的创交会,本届创交会上开通了蓉创e平台。”成都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外,还整合了科技、政策、工商、金融、人才等数据信息,为新经济主体提供多元化交易服务、智能化信息服务、可视化展示服务。

    “高新技术服务超市”也是一大看点。展示区内,只见一块大屏幕配合几台交易终端机器,展现出这个“超市”的不同寻常。“在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各类科技服务产品也可以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实现线上按需选择。”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力本届创交会,希望更多企业通过这个超市达成供需对接。

    此外,会议期间,每日下午将滚动开展未来独角兽、科技文化融合、智慧经济、海外区块链等8场专题项目路演,每场约有10个项目上台展示。

    一条“会场绿道”引人注目

    在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创交会会场,一条特别搭建的70米长“绿道”引人注目:绿色展板分立两侧,形成一条走廊,地面布置着草坪和植物,成为场内充分展现成都“公园城市”“天府绿道”城市名片的载体。

    由这条“绿道”延伸而出的,是对成都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新形象的展示。主展板上,挂满了成都各处绿地、城市景观的照片以及外国友人对成都的寄语。其中来自墨西哥的阿罗斯写道,“创新性经济通常来自于日常生活的需求,成都美丽的城市风貌、舒适的城市生活让人印象深刻,也正成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

    “期望这条‘绿道’带给参会中外嘉宾惊喜。”成都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创交会上将举办“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成都将与7个国际友城讨论新经济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14场线下主体活动好戏连台

    在活动方面,14场线下主体活动涵盖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多种形式,邀请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探讨全球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交流新经济领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经济增长创新模式和路径。

    瞄准高端化、国际化,“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上,成都主会场将与硅谷分会场越洋连线,共同研讨新经济技术革命与模式创新等话题,会上将宣布中国独角兽企业俱乐部成立,发布独角兽岛规划设计方案。

    注重新经济发展的各类要素聚集,“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知识产权与新经济融合发展高层论坛”“中以创客大赛”等活动,将从人才、资本、技术等方面,助推创新创业要素交易。

    打造成都新经济“朋友圈”,“产业功能区&校院企发展共同体全球峰会”聚焦校院企与产业功能区深度融合,开展首席科学家聘任、百校集中签约等活动。

    还有一系列重磅榜单将在本届创交会上发布。成都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中国双创金融指数”“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等系列新经济重要指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