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市武侯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 成都市武侯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5-18 16:22:21  来源:  作者:

    武侯区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7日讯(王跃翔 记者 戴璐岭)5月15日至18日,成都市武侯区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推动武侯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增创新时代武侯改革发展新优势,奋力跻身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城区第一方阵,坚定朝着“三步走”奋斗目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主题报告中,省委书记彭清华用“十个指明”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照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统领各项工作,把新思想新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武侯区各项工作中。一要准确把握关于紧抓第一要务的重大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要准确把握关于增强根本动力的重大要求,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改革发展新优势。三是要准确把握关于坚持发展为民的重大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四是要准确把握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要求,把区域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五是要准确把握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要求,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坚定实现新时代武侯“三步走”奋斗目标。书写时代新答卷,建设现代新武侯,须坚持以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和逻辑起点,科学识变、积极应变、创新求变,努力抓住时代之“机”、顺应发展之“势”、明晰前行之“路”。他指出,要积极回应形势机遇之变,深入把握宏观形势的变化趋势,深入把握四川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成都发展的雄心抱负,深入把握武侯发展的时代特征,主动提升谋划推动发展的站位格局。要积极回应发展要求之变,以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为根本要求,以实现规模质量双提升为核心,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战略目标,以优化经济结构为重点,以加快动能转换为着力点,以用好创新第一动力为关键,以推动三大变革为基本路径,以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为核心,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回应城市愿景之变,深刻领会公园城市的内涵,准确把握公园城市的特征,找准建设公园城市的路径,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要积极回应民生需求之变,把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趋势性变化,突出推动优质均衡的努力方向,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努力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深入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要求,切实筑牢治区兴区的政治保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信念过硬。二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责任过硬。四是要增强工作本领,切实做到能力过硬。五是要加强政德修养,切实做到作风过硬。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肃组织纪律和学习纪律,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深入思考、用心钻研,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读书班期间,相关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把握新时代特征,推动武侯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十九大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新格局、防范化解新形势下重大社会风险、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催生区域发展活力、系统治水,重拳治污、聚焦 竞争力提升,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谈了认识体会,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和打算。

    (图片由成都市武侯区宣传部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