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泸州:男子冒充“美女”实施网络诈骗获刑十个月
  • 泸州:男子冒充“美女”实施网络诈骗获刑十个月

    时间:2018-05-18 16:21:52  来源:  作者:

    庭审现场(叙永宣传部供图 潘树森 摄)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17日讯(苏忠国 潘树森 记者 岳东)近日,泸州叙永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被告人庞勇通过网络诈骗被害人范某8200元,获刑十个月。

    案件要从被害人范某添加的一个微信朋友说起。2017年12月9日凌晨,范某在家中百无聊赖之际,用微信添加了一位昵称为“鱼鱼-ciny”的“美女”(后经查实,该昵称为“鱼鱼-ciny”的“美女”正是名为庞勇的男子)好友。

    成为“好友”后,范某主动发声,开始与其聊天,“鱼鱼-ciny”告知范某,自称“王璐羽”。聊着聊着,“王璐羽”谎称自己打麻将输了钱,要范某发红包安慰,范某爽快地发了200元微信红包给“王璐羽”。在后来的聊天中,范某提出了视频聊天要求,“王璐羽”趁机提出让范某帮自己买一部iphone8手机。范某表示双方视频聊天后才买手机,并通过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的方式先后给“王璐羽”转款共计3000元,“王璐羽”收款后以各种借口拒绝与范某视频。

    2017年12月9日18时许,范某提出要与“王璐羽”通电话,“王璐羽”担心事情败露,便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呼叫转移至朋友梁丽的手机上,让梁丽与范某通话。范某与梁丽通话后,觉察出接电话的人和微信聊天的不是同一人,继而要求与“王璐羽”视频,“王璐羽”将视频接通后,用手机对着梁丽。在与梁丽视频聊天后,范某开始怀疑“王璐羽”的身份,便提出见面的要求。之后,“王璐羽”假意答应见面,并通过虚假的微信定位和伪造的“王璐羽”身份证骗取了范某的信任,在收取范某随后转账给自己的5000元后,便将范某的微信拉入了黑名单。

    前后向对方转账8200元后,范某并没有见到名为“王璐羽”的“美女”,反而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此时的范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2018年1月3日晚8时许,叙永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宜宾市珙县巡场镇将梁丽、庞勇(伪造身份为“王璐羽”)抓获。

    5月15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庞勇涉嫌网络诈骗一案,并通过法院官方新浪微博进行了庭审直播。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庞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庞勇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责令被告人庞勇将违法所得人民币八千二佰元退赔被害人范某。(文中人物系化名)

    法官提示: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微信骗子之所以可以轻而易举得逞,与一些人的“歪心思”和“贪婪”密不可分。微信诈骗花样不断,大家应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贪心、重核实,辨明真伪。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