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8世界水日:揭秘全球假水克星“二维码”
  • 2018世界水日:揭秘全球假水克星“二维码”

    时间:2018-03-23 15:55:3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黎娜 摄影报道)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中矿联天然矿泉水委员会与蓝剑集团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防伪“二维码”打击假冒桶装矿泉水,向假水宣战!扫“二维码”举报者可获重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然矿泉水的形成是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据了解,天然矿泉水的形成非常复杂,在人迹罕至的高山冰川上,山中的雨雪之水要在特定地质岩层中渗透至少十多年才能成就富含各种矿物。所以,除了大自然之外,全球没有一家人类的工厂能够生产矿泉水。随着社会的发展,全球化的水污染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分类用水”模式。这庞大的桶装水市场也让不法分子“想入非非”,贴牌、罐装自来水等假冒伪劣产品屡见不鲜。直到近年来一些知名桶装水企业开始使用“二维码”防伪,假水才逐渐得到有效遏制。

      出招抑制假水 二维码来帮忙

    发布会上据蓝剑集团执行总经理王斌介绍,其实识别假水很简单,微信扫一扫,即可辨别真伪。目前,蓝剑旗下的桶装水上都印有防伪二维码,桶盖上还印有生产时间的封膜。消费者只要微信扫一扫,就可显示与桶盖封膜上相符的生产时间,二者是否相符即可辨别真伪(若提示二维码已扫过,也是假水)。

    如果消费者扫码发现假水可致电蓝剑集团官方客户电话96528举报。如果查实,制假售假者不但会被执法部门处罚,而且还将面临蓝剑依法维权的索赔。蓝剑集团表示,索赔金额的50%,将奖励给举报者。

      蓝剑获“用大自然战胜水资源挑战”典范企业

    2018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用大自然战胜水资源挑战”。作为水企业的蓝剑集团,为应对水污染的挑战,多年坚持只发展天然矿泉水产业,为人们提供无污染的矿泉水,并严格保护矿泉水水源地,保障人们饮水健康。为此,在发布会上,中矿联矿泉水专委会特地授予蓝剑集团“用大自然战胜水资源挑战”典范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