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皮肤干燥还脱皮?春季如何补水?快收藏华西医院专家的攻略
  • 皮肤干燥还脱皮?春季如何补水?快收藏华西医院专家的攻略

    时间:2018-03-20 15:29:14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9日讯(王曦 记者 刘佩佩)春天到了,气温回暖,不少女性面临着皮肤干燥脱皮的困扰。那么,春季如何科学给皮肤补水?川大华西医院化妆品评价中心检测部主管舒晓红为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份春季皮肤补水攻略。

    据舒晓红介绍,简单地来说,人的皮肤构成分为表皮(角质层是表皮最外层的部分)、真皮、皮下组织三部分。正常的角质层中的脂质,天然保湿因子等能保持皮肤一定的含水量以维护皮肤的湿润和弹性。当这层保护屏障受损时,皮肤就会出现发红、瘙痒、干燥、脱皮等症状。春季气候温差较大,皮脂腺和汗腺难以自我调节平衡,此时的皮肤较为敏感。有些人会出现发红、干燥、脱皮等症状。那么,春季该如何正确补水呢?舒晓红给出了一些建议。

    第一步:洁面

    洁面要适度?不能过度清洁

    在护肤补水之前,首先是洁面。不少网友会出现洗的频率越多皮肤越来越油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据舒晓红介绍,人的皮肤表面的各种物质是一个平衡的状态,当过度洁面时,就会打破这种平衡。过度去脂会反馈性促进皮脂腺分泌皮脂,形成皮肤外油内干的现象。所以,平时洁面应该注意控制频率,选择含有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就相对柔和。

      第二步:补水

    洁面之后 使用补水产品

    据介绍,水的用法分为拍、搽、喷、湿敷等。如果使用的是喷雾类产品,喷完后,可适度轻拍(敏感肌肤人群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肌肤过敏),促进皮肤吸收,多余的水则要用纸巾吸掉。以免水长时间停留在肌肤表面带走更多的水分。

    第三步:锁水

    霜和乳液太油不想抹?形成油膜锁水很重要

    据介绍,在补水之后,需要涂抹含有防止或减少水分流失成分的产品。一类是各种油脂,它们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不透气的油膜,防止水分流失,常见有凡士林(矿脂)和矿油等。另一类是润肤剂,可以滋润肌肤,并帮助封闭剂更好地锁住水分,如各种植物油脂和合成酯类。

    因此,可以通过不同保湿产品的组合来实现补水和锁水,常见的搭配是保湿水+保湿乳/霜/膏。

    保湿产品如何选择?

    根据季节、皮肤类型、部位选择不同的保湿产品

    据介绍,保湿产品的选购可以根据季节,部位和皮肤类型等来进行选择。

    春末、夏季或油性皮肤要避免使用有封闭作用的原料如矿物油,最好使用植物油或硅油的产品。多使用凝胶、喱等含油脂少,清爽的产品。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产品的保湿时间要短一下,一天之中可以多搽几次。

    同时,不同部位的皮脂腺分布情况不同,因此需要区别对待。额头和鼻翼皮脂较多的区域,宜使用油脂少的保湿产品。嘴唇的皮肤很薄,没有黑素细胞的保护,易受紫外线的伤害,所以一年四季都应该选用有防晒作用的保湿滋润唇膏。手部由于经常接触洗涤用品,对皮肤损害较大,应选用含油性成分的产品。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