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广汉“泥鳅哥”参加竞技马拉松 3小时“跑”完7.5公里
  • 广汉“泥鳅哥”参加竞技马拉松 3小时“跑”完7.5公里

    时间:2018-03-20 15:28:49  来源:  作者:
    刘家学(右)参加马拉松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19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马拉松‘跑’了3个小时,确实太累了。到现在手膀子还酸痛的。”18日,广汉市南丰镇刘家学受邀参加了在都江堰举行的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他双手摇着轮椅完成了7.5公里赛程,这也是他车祸瘫痪后,9年来第一次连续这么长时间运动。

      坐着轮椅“跑”马拉松 半路差点放弃

    3月18日是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上午8点30分,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的跑者齐聚在都江堰,准备开跑。而在本次比赛中就有一个“乐跑”项目,其参与者是来自各地的近百名残疾人,刘家学便是受邀的跑者之一,他在比赛之前参加了相关的培训。

    17日,刘家学就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了比赛地都江堰。按照赛程设置,本次乐跑项目全程是7.5公里。8点过比赛开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刘家学双手不停地摇着轮椅往前冲。

    “开始我的速度很快,也比较靠前。但到了后面感觉就很累了。”刘家学说,大约“跑”到4公里左右,实在是摇不动了,差点就想放弃了。但看到其他选手还在坚持,而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心里也在不断的鼓励自己,要撑到最后。

    最终在11点左右,刘家学花了约3个小时“跑”完7.5公里。“比赛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完成了这次比赛,还认识了不少的朋友。”

      9年前失去双腿 如今创业登上央视《致富经》

    9年前,刘家学因为车祸失去双腿。消沉一段时间后,他重新拾起信心,开始自学如何养殖泥鳅。经过自己数年的努力,他已经发展到30多亩的水产基地。不仅养殖了泥鳅,还有青蛙等。

    现在他的水产基地已经是当地的扶贫示范基地。他还帮助广汉和旌阳区当地的残疾人和贫困户发展水产养殖60多亩,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自己的经验。

    他励志的故事感动不少人,在今年的春节前,他获评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

    参加完这次比赛,他当天回到家里后又开始忙碌起他的事业来,直到次日凌晨3点过才休息。

    说起这次比赛,他说自己听到了一些残友的故事,比赛中看到了他们身上的那股不服输的冲劲,“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目前,他已经接到邀请参加5月份在南充举行的马拉松。不过,能否参加还要看他有没有时间。除了参加马拉松外,刘家学还计划学习驾驶。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