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推进手术设备智能化 德阳市医院欲引进机器人做骨科手术
  • 推进手术设备智能化 德阳市医院欲引进机器人做骨科手术

    时间:2018-03-20 15:28:4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19日讯(记者 周鸿)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人民医院获悉,今后,该院欲引进机器人为患者进行骨科手术。目前,该院已获批成为国家级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协作分中心。

    据了解,德阳市医院在全市率先建立起了微创外科培训基地并产生出良好的社会效益,而该院骨科也已配备了3D型C臂X光机和术中导航系统,骨科手术正在向精准、微创迈进。去年11月,该院已获批成为国家级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协作分中心,该院骨科主任刘跃洪也被聘为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

    刘跃洪介绍,手术机器人将是推动德阳市精准、微创手术发展和普及的核心智能化装备,它不仅能够从视觉、触觉和听觉上为医生决策和操作提供充分的支持,而且能扩展医生的操作技能,有效提高手术诊断与评估、靶点定位、精密操作和手术的质量。

    德阳市医院院长麦刚表示,目前,德阳市医院正在强力推动智能化医疗,引进骨科机器人项目已初具条件,医院将尽快申报2018年市引智项目,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医院则要把骨科机器人项目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并以此为桥梁,建立与国内先进的大型医院的联合。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院也将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该院骨科的区域影响力,使这一项目真正为德阳老百姓的健康服务。在骨科机器人应用过程中则要通过不断创新和发展,使之成为提高骨科科研水平的突破口,从而进一步申请国家重大重点科研课题。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