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商业车险再降25% 3年不出险最低可享2.535折
  • 四川商业车险再降25% 3年不出险最低可享2.535折

    时间:2018-03-20 15:26:50  来源:  作者:

    关于折扣:

    四川省同时下调两项自主系数,最低折扣皆为0.65,这意味着保费较此前再降约25%。其中,一年内不出险的车辆可享受3.59折,两年内不出险可享受2.96折,3年内不出险可享受2.535折。

    注意事项:

    此次改革并不意味着车主就一定可以享受到最低的折扣系数。保险公司有自己的风险识别系统和风险选择权,也就意味着不同的车、不同的人将享受不同的折扣。

    继2017年7月四川省启动商业车险二次费改,车主们的车险大降价后,新一轮的车主利好又来了!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下发了一份《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四川、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和新疆七个地区,继续扩大财险公司定价自主权,进一步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其中,四川地区的商业车险保费在最低3.375的基础上再降约25%,3年不出险的车辆最低可以享受2.535折。

      “双75”变“双65”

    保费比以前更低了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此番费率改革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费率调整系数的下浮空间,其中四川省同时下调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两者的最低比例皆从0.75下调至0.65。

    业内人士表示,商业车险的保费费率调整系数由三部分构成,即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其中,NCD系数直接挂钩出现次数。按照现行的NCD系数规定,一年内不出险的车辆保费打8.5折,两年内不出险的7折,3年内不出险的6折。加上二次费改后,两项自主系数的最低折扣皆为0.65,这意味着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在现行基础上将再降低约25%。其中,一年内不出险的车辆可享受3.59折,两年内不出险可享受2.96折,三年内不出险可享受2.535折。

    对此,保险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两次费改的经验来看,车险费改后,市场从同质化向差异化竞争转变,这一次车险费改将进一步推动保险公司转型,进而推动保险资源的优化配置。

    所有车主受益

    3年不出险最低2.535折

    此次改革实施后,不管是否出险,所有机动车车主都将得到更大实惠。据测算,四川地区如果连续3年不出险的车辆,车主的商业车险保费最低折扣将从现在的约3.4降为2.535折。

    以成都地区一辆价值24万元左右、使用年数为6年的车为例,如连续1年未出险(NCD是0.85),某大型保险公司自主系数(按照此前0.75×0.75=0.5625),交通违法系数1,承保车损、盗抢、三者50万元,车上司乘每座1万元,车身划痕2000元,玻璃(国产),自燃、涉水,商业险总保费是4248.45元。而此番费率改革后,保险公司自主系数(按照0.65×0.65=0.4225)计算,最终商业险保费为约3191元,较之前保费降低1057.6元。

    当然,此次改革的深入扩大了保险公司的定价自主权范围,但这并不意味着车主就一定可以享受到最低的折扣系数。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有自己的风险识别系统和风险选择权,也就意味着不同的车、不同的人将享受不同的折扣。比如,某车主信用较差,同时车辆本身又是维修费用特别高的车型,那保险公司就会根据自己的风险识别系统做出判断,对此类客户给出的折扣系数相比之前可能并不会下降,当然也不会比之前更高,“这次改革是只奖不罚,仅下调了折扣最低幅度,而未对上限做调整,可以说是单边利好消费者。”

      四川省新费率已启动

    多家公司已出单

    从3月15日起,四川省正式启动执行商业车险新费率标准。目前,多家财险公司已顺利完成了新费率的车险出单。

    本次两大系数调整范围下降,意味着车均保费的进一步下降。在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一名小型财险公司高管表示,费改后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费率的进一步下降也让险企不得不加大力度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拼手续费抢市场份额的老路难以为继,拼品牌和服务才能获得生存空间。”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