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锦江区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 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机遇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锦江区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 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机遇

    时间:2018-03-20 15:24:3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0日(记者 李慧颖)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的相关要求,锦江区结合区域就业工作实际,于2月下旬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积极搭建求职者和街道、企业间的桥梁,帮助求职者尽快就业。

    锦江区开展创业就业宣传日专项活动。

    锦江区开展创业就业宣传日专项活动。

    为了给求职者搭建更多的求职平台,营造良好的求职环境,自“2018年春风行动”以来,锦江区积极依托各街道办事处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利用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创新现场招聘模式,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招聘活动,增强活动实效,并通过现场活动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充分利用区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后城乡劳动者求职务工高峰期,锦江区召开了专场招聘会,同时大力开展线上服务,通过“成都锦江就业政策宣传”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等途径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据了解,截止目前,锦江区共计举行专场招聘会21场,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发布空岗信息6154个,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1775人。

    与此同时,锦江区还通过街道、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同时我们还根据辖区实际,通过入户走访、社区宣传栏、企业上门等多种形式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深入基层,大力鼓励和组织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返乡农民工参加创业培训,学习创业知识,增强创业能力,积极落实好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政策落实便捷度,掀起返乡创业新浪潮。”据区就业局副局长黄洁介绍,截止目前,锦江区已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4338份。

    据了解,自锦江区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以来,每天来人力资源市场的求职者达到了2000余人次,能和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的人数只占到了15%,最高时是20%。“不是企业提供的岗位不够,是因为现在求职者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区就业局副局长黄洁表示,“整体上看,今年的岗位供求关系是平衡的,完全没有出现用工荒的情况,只是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求职者对就业和工作单位的要求不同于以往,所以短时间内会出现招工难的问题。”黄洁还表示,在就业行业选择方面,如今服务行业往往是新业态、新模式集中出现的领域,因此对新鲜血液的加入有着极大的需求。

      拓展“互联网+市场”新服务 专项招聘活动助力就业扶贫

    3月15日,一场针对简阳市镇金镇广大求职者的网络招聘会如期举行,求职者们进入到“成都锦江就业政策宣传”微信公众号,获取招聘企业的具体信息,然后和意向企业联系进行视频面试,极大的减少了求职者来回跑的路程和时间,提高了求职效率。

    除了举行网络招聘会,3月16日,区就业局还参加了市局在简阳市统一组织的“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根据当地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区就业局精心组织挑选了15家企业,提供了适合当地求职者的包括普工、保安、保洁、家政等在内的883个岗位信息,确保现场招聘会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