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全国人大代表郑建英:雅康高速通了 山歌迎接外地游客 村民组团出游
  • 【川网会客厅】全国人大代表郑建英:雅康高速通了 山歌迎接外地游客 村民组团出游

    时间:2018-03-19 15:56:24  来源: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郑建英做客川网会客厅

    四川新闻网北京3月18日讯(川网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2017年12月31日,雅康高速雅安草坝至泸定段95公里建成试通车,而剩下的40公里也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全线通车)。今年2月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也再次来到雅康高速建设现场,见证了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最后一块钢桁梁合龙。

    跟媒体一样,随时关注雅康高速最新动态的,还有整个甘孜州的老百姓们。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康定市雅拉乡头道桥村党支部书记郑建英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我们那的老百姓,天天茶余饭后都在讨论这个事情呢,大家都在盼着路通!”郑建英告诉记者,在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开通当天就已经有村民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开车到了泸定,专门去跑雅康高速。

    这几年,郑建英切身感受到了甘孜州的巨大变化。她说,几年前,头道桥村几乎都是石木结构的房子,大多数人都过着紧巴巴的日子,有些家庭还停留在温饱线上。而现在的头道桥村,家家户户都修起了小楼房,不少人还买起了轿车,把虫草、松茸等土特产卖到了外地。郑建英告诉记者,雅康高速虽然现在只通到了泸定,但已经给当地的老百姓们带来了巨大商机。“藏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郑建英的眼神里充满了感恩和喜悦。

    今年春节,康定市格外的热闹。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通车后,大批游客通过高速来到了这里欢度新年。“在往年春节,因为交通条件制约加之天气影响,康定、泸定并没有那么多游客。”而为了留住游客,当地举办了各种文化活动,“像跳舞啊、耍龙灯、唱山歌啊,老百姓们都好高兴地迎接外地游客的到来。” 郑建英告诉记者,“往些年,没有那么多游客,都还是冷冷清清的,但是今年有大量的游客通过雅康高速进入甘孜州,老百姓们都做起了生意。”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当地有条件的村民还组团去了外地游玩,“有的去了昆明,有的去了成都,还有的去了西安,老百姓们出行实在是方便了很多。”

    本次参加全国两会,郑建英不仅将近年来甘孜藏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甘孜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带到了北京,把甘孜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带到了北京,还把甘孜人民向往更好发展环境、更高生活质量的心声传递到了全国两会上。交通方面,她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对民族地区高速公路、铁路的投入力度,同时继续加强村级公路建设。

    教育方面,郑建英建议国家进一步从财力和政策上,支持甘孜提升办学水平和加大人才招引培养的力度。重点建议在每个县建立教师培训机构,进一步增加民族地区教师编制名额。卫生方面,她希望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医疗改革和培养医技人员输送的力度。

    郑建英说,开完会回到藏区之后,她一定会把两会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和乡亲们一起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