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广元昭化石井铺镇:抓实作风建设 获群众点赞
  • 广元昭化石井铺镇:抓实作风建设 获群众点赞

    时间:2018-02-23 16:45:26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徐琴 张红):近日来,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扫除“四风”顽瘴痼疾,不断巩固提升工作作风,助推脱贫奔康。

      开展扶贫领域大督查大整治。该镇党委政府紧盯“责任主体”,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大不良作风,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大督查、大整顿活动,重点整治了部分拟脱贫户建房补助资金未拨付到位、政策宣讲不详细不耐心、扶贫工作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脱贫攻坚推绕拖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并建立了问题整改台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限时整改,严格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到位不放过,贫困户不真正脱贫不放过。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决战促决胜,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奋力打赢建新拆旧攻坚战。石井铺镇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给老百姓营造生态优美的生活环境,奋力推进危旧土坯房拆除攻坚工。该镇首先强化组织领导,召开镇村干部建新拆旧动员会,镇、村分别成立了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压实镇村干部责任,并通过召开党员会、社员会和一对一入户走访(电话)等方式引导农户正确认识“一户一宅”、易地搬迁等相关政策,严格做到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其次,该镇以社为单位摸清家底,按户制定“一户一策”实施方案,让群众心服口服、真心支持,并落实1名镇、村、社干部负责督促落实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及安全监管。对土坯房拆除情况坚持每天一汇总一排名一通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执行力,促进工作加快推进,坚决打赢建新拆旧攻坚战,不留一户烂土坯房。1月20日,全镇土坯房存量861户,截至目前,已启动新建20户,土坯房改造10户、拆除危旧房261户,有力推动了土坯房建新拆旧工作。

      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镇以镇级便民服务中心为重要抓手,及时高效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诉求问题。除了实行“一站式服务”的运行模式外,始终坚持群众“就近办”干部“马上办”的便民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拓展便民服务平台。创建乡镇便民服务微信端。该镇创建了石井便民服务微信群,群众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办事,群众办事由“往上跑”变“网上跑”,政务服务变“8小时服务”为“24小时服务”。实行“一人多岗多能”服务机制。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外出学习培训和下村的时候,期间为了不空岗,不让老百姓白跑路,工作人员实施“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常态服务机制,都由原来的“专科式”变成“全能式”,提高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实施弱势群体上门代办服务。为进一步便利老、弱、病、残、孕等困难人群,定期将便民服务中心下沉到各村社及群众家中,为群众提供管家式、亲情式、组团式服务,做到符合条件、简单事立即办,材料不全帮着办,复杂事需系统操作或上报的带回镇上进行限时代办和跟踪服务主动办,形成“常事快办、急事急办、难事帮办”的工作机制。实现了由“群众少跑路”变“干部多跑腿”、“群众足不出户”变“干部上门服务”,更好地落实了“知民意、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的要求,切实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