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路遇女孩被刺公交紧急停靠 宜宾司机乘客勇擒行凶男子
  • 路遇女孩被刺公交紧急停靠 宜宾司机乘客勇擒行凶男子

    时间:2018-01-19 16:55:15  来源:  作者:

      合力救人/

      公交司机陶德兵说,自己根本来不及细想,便冲上去死死逮住男子持刀的手。紧接着,五六名男乘客也先后冲过来帮忙。陶德兵一夺下刀,众人就合力将行凶男子放翻在地控制住。

      警方通报/

      嫌疑人孔某因情感纠纷用刀将其女友吴某捅伤。案发后,孔某被周围群众发现并控制。目前,孔某已被宜宾县公安机关抓获,受害人正在抢救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快救命!”听到求助声,城际公交驾驶员陶德兵赶紧把车停下,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名身着白衣的年轻女子趴在一辆轿车的车窗上,身后一名男子正持刀在她身上乱捅。

      来不及细想,个子高大的陶德兵随后下车,冲过去死死捉住男子持刀的手。紧接着,公交车上的五六名男乘客也冲过来帮忙,陶德兵一夺下刀,众人便合力将行凶男子放翻在地,牢牢控制住。匆忙中,有人递过来刚买的插线板,大家用电线充当“临时手铐”将行凶男子双手反绑,让他彻底失去反抗能力。17日下午,在宜宾至屏山新县城宜屏快速通道上,一名女孩被刺遇险,路过的公交司机和十余名乘客,将行凶男子成功制服并交给民警。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女孩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公交开着开着 听到有人大呼“快救命”

      17日,宜宾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流传的多段视频显示:一辆白色轿车横在路中,车头受损冒烟,有人拿出灭火器灭火;一名身着白衣的年轻女子仰躺在地,有人压住其胸前伤口实施救护;一名男子被一根电线反绑双手双脚,趴在地上动弹不得,随后有民警赶来给被捆男子戴上手铐……

      当晚,宜宾多个网络论坛发布消息称,当日下午,宜宾至屏山新县城快速通道上,疑似一对情侣吵架,男方驾车撞向公路护栏致车辆受损冒烟。随后,女子惊慌逃跑,男子追撵并持刀行凶,将女子刺伤。幸亏路过的公交驾驶员和乘客下车阻止,才将女子救下并控制住嫌疑人。

      成都商报随后证实,及时制止犯罪嫌疑人行凶的,是宜宾戎辰运业公司驾驶员陶德兵以及十余名公交车乘客。据陶德兵介绍,事发时他驾驶川Q31386城际公交返回屏山,车上除了他和售票员陶女士,还有10余名乘客。

      陶德兵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惊险一幕:白色轿车横在路中,“我以为发生了车祸,要保证乘客安全就必须减速安全通过。”陶德兵说,正当他慢下来,经过前方另一辆轿车时,突然听到驾驶员摇下车窗大喊“快救命!”

      男子持刀刺女孩 公交司机、乘客合力制服

      据陶德兵讲述,他原以为是轿车撞伤了人,职业敏感让他马上想到救人,于是在将公交停在前方安全区域后便下车跑向现场,同时招呼车上乘客下来帮忙。然而,眼前一幕让他惊呆了,“一名身着白衣的年轻女子趴在轿车车窗上,身后一名男子正持刀在她身上乱捅。”陶德兵说,自己根本来不及细想,便冲上去死死逮住男子持刀的手。紧接着,五六名男乘客也先后冲过来帮忙。陶德兵一夺下刀,众人就合力将行凶男子放翻在地控制住。

      与此同时,车上女乘客也加入了救助。有人打了报警电话,一名女乘客还从包里找出刚买的插线板递向人群。随后,大家用插线板上的电线当绳子,将行凶男子双手反绑。

      昨日上午9时,宜宾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月17日17时40分许,宜屏快速通道喜捷镇境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嫌疑人孔某因情感纠纷用刀将其女友吴某捅伤。案发后,孔某被周围群众发现并控制。目前,孔某已被宜宾县公安机关抓获,受害人正在屏山县人民医院抢救,暂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是情侣闹分手 男子行凶前撞车欲“同归于尽”

      “当时,我正好下班路过现场,嫌疑人已被大家控制和捆绑。我发现车头冒烟,从公交车上找来灭火器喷洒干粉,防止着火。”宜宾县交警大队民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随后他们给嫌疑人戴上了手铐。

      就在大家制止嫌疑人行凶时,一名路过的屏山县某医院医生,对受伤女孩进行了急救,帮她按压住伤口,为医生后期处置争取了宝贵时间。案发后,宜宾县公安局喜捷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带走,并于当晚移交给宜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孔某,德阳广汉人,28岁,他与受害人吴某(宜宾县人)系情侣关系,因情感纠纷两人正在闹分手。

      17日下午,孔某找到吴某,将其带上自己驾驶的汽车欲前往广汉,途中两人发生激烈争执,吴某下车未果欲开门跳车。孔某情急之下,赌气撞向护栏欲同归于尽。幸运的是,孔某的行为仅造成车辆受损,两人均安然无恙。但就在吴某趁机逃出车外,拦住另一辆车求救之际,恼羞成怒的孔某追上去,持水果刀行凶,幸被陶德兵等人路过及时阻止。

      目前,孔某已被宜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受害人仍在进一步抢救中。

      贺燕飞 成都商报记者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