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雅安将112个病种纳入医保按病种收付费范围
  • 雅安将112个病种纳入医保按病种收付费范围

    时间:2018-01-18 16:22: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1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雅安市已对“结节性甲状腺肿”“老年性白内障”等112个临床路径明确病种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此前,雅安市在13家公立医疗机构实施了13个病种的试点工作,此次该市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推开 112个病种的按病种收付费改革。

      112个按病种收费标准包含患者住院期间内发生的诊断和治疗等全部费用,参保患者发生的列入按病种收费管理的政策范围内费用,不区分甲、乙类,不设起付线,由医疗保险基金和患者定额分担;政策范围外费用,由参保患者自行承担;超过标准部分,由医疗机构自行承担。

      按病种收费将使医疗行为进一步规范。据悉,实行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均实行明确的临床路径管理,患者入院后按病种治疗管理流程接受规范诊疗,最终达到临床疗效标准出院;如果出现合并症、并发症等情况,可按规定退出临床路径,发生的费用采用按医疗服务项目收付费。同时,相关部门还会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医疗服务质量不降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