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严打节日6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哥乱涨价或被行业禁入
  • 成都严打节日6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哥乱涨价或被行业禁入

    时间:2018-01-13 16:23:49  来源:  作者:

      春节临近,四川省发改委、成都市发改革委昨日联合召开“规范节日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成都商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围绕民生价格领域,成都市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监管、查处6方面违法行为。其中,针对被市民广泛诟病的机场、车站等地出租车价格乱象,市发改委要求出租车严格按计价器打表收费,如有表外加收费用的,须提前公示并告知,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欺诈消费者。此外,节假日期间12358价格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市民可随时举报。

      在昨日会议现场,成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还对经营活动中可能出现或容易忽视的违法违规价格行为进行了提醒告诫:经营粮、油、肉、蛋、菜、奶、盐等产品批发、零售、收购业务的企业(经营者),不得超出正常的储存数量或者储存周期大量恶意囤积,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零售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开展促销活动中,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误导消费。此外,旅游、交通等企业,严禁乱涨价、乱收费。酒店、餐饮企业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严禁标示模糊、误导欺瞒、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出租车、城市公交等服务行业不得随意涨价。医疗机构、药店诊所等不得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

      “针对机场、客运站等地出现的违规行为,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已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建立起‘黑名单’制度,凡有严重违规行为被查处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将在一定期限内或终身被行业禁入。”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