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海关和乌鲁木齐海关在蓉欧快铁创新集拼集运模式
  • 成都海关和乌鲁木齐海关在蓉欧快铁创新集拼集运模式

    时间:2017-12-14 15:57:3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吴静 记者 戴璐岭)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府了解到,近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携手成都海关、乌鲁木齐海关共同研究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乌鲁木齐开展集拼集运的创新运输模式。

      乌鲁木齐海关和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为促进两地区域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将积极打通关务核心环节,全力支持蓉欧快铁在乌鲁木齐开展集拼集运业务。随后两地国际班列公司就集拼集运业务细节操作进行对接,确定12月17日开展蓉欧快铁测试工作。两地政府表示将在此基础上,实现产业的融合发展,建立紧密的区域合作关系,更加深入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据了解,蓉欧快铁集拼集运新运输模式充分利用了蓉欧快铁进出口的空箱仓位资源,属全国首创。出口方向,在蓉欧快铁的空箱仓位装载发往乌鲁木齐的内贸货物,到乌鲁木齐后卸下该批内贸货物,装载乌鲁木齐出口欧洲的外贸货物,共同发往欧洲;进口方向,蓉欧快铁装载至乌鲁木齐的外贸货物抵达乌鲁木齐后卸车,通过多式联运方式运抵目的地,空箱仓位填补乌鲁木齐至成都的内贸货物。该模式的推广应用将全面提升蓉欧快铁装载量,降低蓉欧快铁运行成本,同时推动成都和乌鲁木齐两地产业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