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全省宣传系统纪律教育暨《天天学纪知识手册》发放工作会议举行
  • 四川全省宣传系统纪律教育暨《天天学纪知识手册》发放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17-12-14 15:55:10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

    《天天学纪知识手册》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12月13日下午,四川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系统纪律教育暨《天天学纪知识手册》发放工作会议。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18年元旦节前,《天天学纪知识手册》将发放到全省市(州)县(区)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和省属文化企事业党员干部和家属的手中。学纪手册桌上摆,持之以恒天天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工作会现场看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党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或分管副部长、省直宣传文化单位的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近百名同志的面前,都摆上了这本红色的《天天学纪知识手册》。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纪律教育促进纪律建设,让更多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少犯直至不犯错误,驻部纪检组鲜明提出“像普及法律那样普及纪律,像扫除文盲那样扫除纪盲”,组织编印了《天天学纪知识手册》。该《手册》适用性强,办公桌上易于摆放,家庭便于翻阅,采用横向翻阅的设计,以365个单元编写学习内容,覆盖全年,天天学一条条规、天天做一道试题,天天有一句提示、天天有一篇心得,每天只用几分钟,精准滴灌,日积月累,便于党员干部掌握党规党纪,增强纪律观念,养成守纪习惯,形成守纪自觉,加快实现从治标到治本的转变。

      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出席会议并讲话。郑东风指出,党的十九大首次将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一并纳入党的建设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理念的飞跃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把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驻部纪检组组织编印的《天天学纪知识手册》,顺应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发展的形势,实现了全省宣传系统党员干部渴望了解掌握纪律知识的需求,是驻部纪检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将“两个责任”的要求,传递到每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从一个侧面说明,驻部纪检组是一支有为有威、敢打硬仗的队伍。

      据了解,《天天学纪知识手册》发放范围为全省市(州)县(区)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和省属文化企事业党员干部,其中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人手两册,分别摆放在办公室和家庭。为确保《手册》在元旦节前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家属手中,驻部纪检组已专门下发通知,对《手册》的发放、学习、运用、检查等提出要求。各单位将做到发放全覆盖、教育全覆盖、监督全覆盖,做到学纪手册桌上摆,持之以恒天天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全省宣传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省宣传文化工作,引导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学纪守纪,不断增强廉洁观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省委宣传部领导的重要讲话,以手册为载体,切实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学纪、用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