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严防“四风”反弹 四川省委3个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组奔赴9个单位和3个市州
  • 严防“四风”反弹 四川省委3个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组奔赴9个单位和3个市州

    时间:2017-12-14 15:53:0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胡旭阳)记者日前从省纪委监察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2月中旬起,省委已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省纪委领导带队,对3个市(州)、3个省级部门、3个省属高校和3个省属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集中督查。

      “督查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着力发现督查对象作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形成督查震慑、倒逼责任落实。”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轮专项督查聚焦两个方面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规等问题。同时,督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方面,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主责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纪检机关落实监督责任等情况。抽查脱贫攻坚中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帮扶走过场、搞形式,帮扶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甚至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

      为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此轮集中督查抽调6名省级媒体记者作为督查组成员参与督查,将综合运用查阅文件资料、开展个别访谈、开展走访暗访等方式进行一线督查,这6名记者分别来自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党建杂志、四川新闻网、廉政望杂志。“就是要‘一竿子插到底’,采取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线路、不亮明身份、不让有关人员陪同,盯着问题线索实地走访干部群众,面对面向干部群众了解情况、核实问题。”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督查结束后,将及时向被督查对象反馈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给有关部门处理,督促被督查单位认真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