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中国版“侏罗纪公园” 两年后到自贡看恐龙“复活”
  • 中国版“侏罗纪公园” 两年后到自贡看恐龙“复活”

    时间:2017-12-13 16:34:41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自贡市举行2018年第一批7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破土动工。据了解,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9个,总投资247亿元。

      在这其中,“方特恐龙王国”的开工,引起强烈关注。据介绍,该项目是由自贡文旅公司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高科技现代主题公园。两年后建成,将打造成为中国版“侏罗纪公园”,成为集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乐园。

      总投资247亿元

      明年首批79个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自贡市开工了一大批重大项目。2018年,第一批7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大安区10个,总投资37.8亿元,是所有区县中总投资额最高的;沿滩区15个,总投资26.4亿元,是所有区县中项目数量最多的;市旅发委1个,总投资31亿元;市水务局3个,总投资43亿元。

      从项目分布的领域看,开工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98亿元。主要包括自贡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一期、龙腾文化艺术公司建设二期、贡井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开工基础设施项目39个,总投资71亿元。主要包括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富顺西区水厂等项目。其中,有20个项目属于环境治理“三大战役”项目,总投资54亿元。开工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19个,总投资78亿元。主要包括英祥妇女儿童医院、马冲口大西洋棚改、沿滩新城五批安置房等项目。

      其中,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1亿元,作为本次现场代表项目,当天全面启动控制性基础工程,标志着自贡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从大规模招商进入到项目落地的新突破。

      年游客量超300万

      将打造中国版“侏罗纪公园”

      “开工后,我们将花两个月的时间平整场地,然后严格按设计要求,抓紧主题项目的施工。”自贡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青山介绍,因为这个项目比较特殊,它是一个主题公园,对场地的要求非常高,需要定制一些专用设备。预计两年后,就会以很完美的形象,呈现在公众面前。

      据悉,“方特恐龙王国”选址紧邻自贡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项目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以周边300公里范围内的游客为主要服务对象,充分挖掘不可复制的恐龙文化。建成后,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300万人次,将实现自贡市多年来“让恐龙活起来”的文化旅游梦想,打造中国版“侏罗纪公园”。

      同时,“方特恐龙王国”将采用国际上流行的恐龙文化,重点展现以自贡恐龙为代表的恐龙种群,打造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综合体。

      在被众多远古植物覆盖的神秘雨林,游客可以乘坐翼龙翱翔天际飞越美丽的恐龙世界,或者潜入深潭探索神秘的水下世界;在恐龙研究基地主题区,游客可以探究恐龙起源的奥秘。这里不仅有远古恐龙化石、恐龙骸骨,甚至还能与复活的自贡恐龙一起进行“亲密互动”。

      采用AR和VR技术

      全球唯一的虚拟技术恐龙主题公园

      “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是自贡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也是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一个重大的举措。建成后,对全市和全省的旅游经济发展,带动区域发展,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宋青山介绍,“方特恐龙王国”采用的最高科技的AR技术和VR技术,也就是说不管是在亚洲还是在全世界,这是一个唯一用虚拟技术、以恐龙为主题的公园。它将是自贡城市的一张名片,一个真正能够实现IP化、品牌化非常好的一个举措。

      据了解,为使主题公园更具故事性、主体性,园区创作由一个故事、三大主题及五大主题分区、十三个项目的整体创意思路组成。三大主题包括:恐龙世界、人龙部落、恐龙研究基地;五大分区包括:神秘雨林区、火山峡谷区、丛林部落区、魔幻溶洞区、恐龙基地区。

      “方特恐龙王国”有别于传统简单消费恐龙造型寻求惊险刺激的主题乐园,深入探寻恐龙背后的秘密和故事,挖掘这些背景故事题材,打造出一个个具有完整故事的主题项目。项目选取适宜的表现形式与恐龙文化优化组合,打造多样新奇的项目形式。

      除了主题项目,还有主题演艺、游乐设施、综合商业等业态。园区共有十余个建筑面积高达5000到10000平米的大型主题项目,既可以展现震撼的场景,又可以接待大量游客。园区中将根据恐龙本身的形态、生存特点,将不同种类的恐龙进行1:1比例的真实还原,并随处附着说明牌进行说明,为游客全面还原亿万年前恐龙的真实世界。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