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全国税务系统首台“智能微厅”亮相
  • 全国税务系统首台“智能微厅”亮相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太原11月12日讯(实习记者李京益)近日,全国税务系统首台“智能微厅”亮相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阳曲产业园区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这是该局在主题教育中“为民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效能税务”的一项积极探索。
      自动税费认定,实现全程自动无感式服务。在办税服务大厅配备“智能微厅”,体现了“互联网+”与税务领域的深度融合,采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将以前多个独立业务处理的自助机整合为一体机,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了信息补录、实名认证、税费认定、发票领用等业务的全程在线自主办结模式。
      远程在线服务,实现了数据化管理、网络化服务。纳税人在“智能微厅”能一次性办理所有涉税业务。同时,该设备设有人像身份识别、视频语音交互等辅助功能,可以帮助纳税人远程向税务人员发起请求,实时纳税辅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