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 山西“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2018年6月,《山西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经省政府同意,印发实施。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初步建立,形成一批国内一流的云计算服务商,“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水平显著提高,国内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进一步增强。力争利用3年时间,引进培育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3-5家,云应用服务商150家以上,全省上云企业突破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搭建省级体验中心3-5个。每年组织“企业上云”宣传培训130批次以上,3年覆盖企业超过3万家。
      2019年5月7日,《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2019年行动计划》发布。该行动计划主要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发展、数字融合应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明确提出了“构建安全、高速、泛在、智能的数字基础设施,构建创新、开放、协同、集聚的数字产业生态体系”“形成政府各部门数据资源统一汇集共享的运行机制和向社会合理开放的发展格局,大数据在医疗、教育、交通、旅游等民生领域应用不断深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2019年度主要行动目标。

    本报首席记者崔晓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