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属企业和高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省属企业和高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省属企业和高校通过观看视频、座谈、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从学习中汲取实干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改革创新、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三大目标”建设的宏伟事业中。
      太钢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任务。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为加快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不锈钢企业和世界一流的大型企业集团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制度保证。
      山西焦煤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编印学习资料、利用各种媒体平台集中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企业党委要求按照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锁定“聚焦主业、循环发展、创新驱动、开放融合”发展路径,按照“减、优、绿”发展要求,着力推进标杆矿井、智慧矿山建设,以改革促转型,争当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能源革命排头兵。
      山西交控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所属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传达学习,加强专题研讨,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制度自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紧密结合交通企业自身特点,在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上持续发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实效上。
      潞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以观看视频、领学、自学的方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重温学习十九大报告,逐字逐句学,真正学深学透,学用结合,落到实处,不断完善企业制度体系,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集团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
      山西能投公司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要求,结合国家发展大势,紧紧抓住机遇,研究规划好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好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全省高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山西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将全会精神学深吃透。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利用专家资源,研究阐释好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深化教育引导,通过主题宣讲等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在全校干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校上下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覆盖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三大目标”建设。
      中北大学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学校建设与发展实际,分别就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舵定向,不仅给国家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为全党全国人民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而且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实际相结合,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不断建立健全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为把财经大学建设成有特色的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奋斗。(李林霞 晋帅妮 张毅 常慧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