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 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省属国企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前三季度,受多重因素影响,全省工业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省属国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在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对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形成重要示范效应。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国有企业基业长青的根本要求。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促转型,统筹做好改革攻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提质增效、风险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精准推动国有资本向能源革命方向进军、向新兴产业方向集结、在公共服务领域优化,省属国有企业的产业结构正在从一煤独大逐步走向多元发展,股权结构从一股独大逐步走向混合多元,煤与非煤产业正在逐步实现历史性“结构反转”。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135”战略目标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842”重点工作,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5G应用、生物质能源、通用航空、现代化工、生态环保、装配式建筑、氢能源等新动能项目蓬勃发展,各项改革成果正在加快转化为企业效益。

    齐泽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