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全省中职生机器人实操竞技
  • 全省中职生机器人实操竞技

    时间:2019-11-09 00:00:00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连日来,来自全省15所中职学校的78名师生同台竞技工业机器人实操,在第十三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一展身手。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太原市交通学校承办。11月8日,在比赛现场看到,六个综合实训台前,分别有两名选手进行操作,一人编程,一人对设备进行调试。每组选手面前均有一个机械臂和若干设备,选手们将编好的程序输入机器,让机械臂按指令进行工作。

    据了解,机器人技术应用是先进制造、机器人产业、制造业、新兴技术产业广泛应用的技术,目前,在汽车、电子、食品、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中越来越普及。此次比赛目的是通过对工业机器人的编程、安装、操作、调试及应用等方面的考核,搭建集教学、比赛于一体的竞技与交流平台,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引导中职院校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