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
  • 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

    时间:2019-11-09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太原11月8日讯(记者 王龙飞)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对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10·19”事故向全省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刻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切实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对不安全不放心的企业决不允许其复工复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前的检查、验收、培训工作,绝不能把复工复产前的检查、验收、培训工作流于形式。
      省应急管理厅提出,各企业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本企业各部门、各生产环节的每名作业人员,在各个岗位和各个生产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处置预案。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地下矿山的五条规定,非煤矿山的十条标准,四十八条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