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商黎光、曲孝丽,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等分别参加传达学习会议。
      11月1日,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班子要带头学习,学深一步,给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作出榜样。要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巩固已有的改革成果,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11月5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厅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握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政治能力,带头贯彻执行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
      11月5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内容。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履行好抓全局和抓自身的双重责任,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各方面工作都有较大突破。
      11月1日,省委宣传部举行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主题宣讲和社会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11月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落实全会统一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1月4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政法工作中,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推广智能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做全省政法系统的表率,带头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11月4日,省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安排,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11月4日,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职责和使命,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陈俊琦 邓伟强 李炼 闫书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