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金砖五国合拍影片《邻里》扶贫题材影片《迟来的告白》举行首映式
  • 金砖五国合拍影片《邻里》扶贫题材影片《迟来的告白》举行首映式

    时间:2019-10-1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炼 史莉)10月17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两场重要活动。金砖五国合作摄制的影片《邻里》举行首映式。恰逢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山西扶贫题材影片《迟来的告白》也于同日首映。
      2016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上首次提出金砖五国合作摄制影片。第三部金砖国家合作影片《邻里》由我省影视公司出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在平遥会见《邻里》各国主创人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金砖五国合作摄制影片,各国艺术家热烈响应,携手创作。金砖五国合拍影片落户平遥,是山西的荣耀,将对繁荣山西电影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山西将为金砖国家电影工作者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在扶贫题材影片《迟来的告白》首映式上,吕岩松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部反映山西脱贫攻坚故事的主旋律作品,在国家扶贫日首映,意义重大。把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反映好,把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精神弘扬好,是我省宣传思想战线的光荣使命。广大电影艺术工作者要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怀,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