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能源革命·国际合作】“能源革命——青年大讲堂”暨“百名专家进山西”宣讲活动启动
  • 【能源革命·国际合作】“能源革命——青年大讲堂”暨“百名专家进山西”宣讲活动启动

    时间:2019-10-1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炼 通讯员 郭丽菲)10月17日,由团省委组织实施的“能源革命——青年大讲堂”暨“百名专家进山西”宣讲活动在山西焦煤集团启动并进行首场宣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高世宪围绕能源革命的国际视野、中国方案和山西行动等多个角度,以《推动能源革命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精彩辅导,340名奋战在能源革命一线的企业青年骨干聆听讲座。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落实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向全省广大青年解读好、阐释好国家能源转型政策,引领青年聚焦能源革命,助力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自觉投身山西转型发展大局。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青年骨干们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国家使命,对于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企业一线的青年骨干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青年骨干们纷纷表示,将在助力能源革命的实践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努力方向,发挥好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视野,练好内功,为我省转型发展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职责。
      “作为资源型地区的山西,迎来了加速崛起的重要时刻。青年作为社会发展中一支最为活跃、最有生气、最具创造性的力量,在转型发展的征程中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群体。”团省委负责同志在启动活动上希望广大青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当好能源革命的“生力军”、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山西形象的“宣传员”,把青春激情和活力撒在美丽的三晋大地。
      接下来,活动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深入全省各地持续面向企业青年骨干、创新创业青年、相关专业青年学生等广泛开展宣讲,力争实现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一线青年全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