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省委党校中青班开设旁听庭审课程
  • 省委党校中青班开设旁听庭审课程

    时间:2019-10-1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10月16日,省委党校在第66期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设旁听庭审课程。全体学员通过网上观看庭审视频的方式,旁听了一起贪污受贿案件,直观了解法庭调查和辩论的全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这是我省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省司法厅积极推进旁听庭审活动,联合省法院印发了《山西省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从建立工作制度、强化系统安排、创新方式方法3个方面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旁听庭审活动。
      《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旁听庭审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纳入普法工作要点,建立本地本部门国家旁听庭审制度,制定年度旁听庭审活动计划。要结合工作实际,分批次、分步骤、分时间,科学合理安排本地本部门旁听庭审活动,国家工作人员每年至少旁听庭审一次。(杨文 郑慧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