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我省5万余名帮扶干部奋战在基层一线
  • 【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我省5万余名帮扶干部奋战在基层一线

    时间:2019-10-1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全宏)10月16日,临县大禹乡府底村到处是丰收的景象。省农业农村厅驻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慧芳的电话响个不停,她又开始张罗着销售各种农产品。“去年腊月,工作队牵线太原河西蔬菜批发市场,为群众销售300余万元的农产品。”李慧芳高兴地说。
      目前,13985支驻村工作队、40472名工作队员、10009名“第一书记”奋战在我省脱贫攻坚一线。他们和李慧芳一样,千方百计为贫困村发展上项目,一门心思为贫困群众增收开门路,各项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他们在村情民意走访中做文章,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上半年,共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67930个;在基础工作巩固行动中下功夫,打造“不走的扶贫工作队”,选能人、选好人帮助贫困村配齐配好干部队伍;在执行政策举措中抓落实,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的落地,全面排查摸底贫困户基本情况,逐项对账销号,确保脱贫摘帽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盘点资金项目行动中重实效,全程监督跟踪扶贫资金绩效,完善带贫益贫机制;在提升内生动力行动中出实招,因地制宜选择培训内容,积极参与“爱心超市”评分奖分工作,大力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氛围;在作风问题整治行动中动真格,严格执行工作例会、考勤管理、工作报告、纪律约束等要求,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帮扶工作中。
      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初子木是从四川大凉山嫁到闻喜县店上村的,由于家庭特殊状况,初子木和女儿一直都享受不了新农合,办不了低保。驻闻喜县店上村工作队队长温丽萍两次驱车远赴四川大凉山,帮助初子木办妥了户口,享受到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温暖。在店上村,初子木最信任的人是温丽萍,视她为亲人。
      我省5万余名帮扶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以帮扶工作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干部帮扶责任感提升群众获得感。正如省扶贫办驻村帮扶处处长叶明威所说:“驻村干部远离家人,深入群众门前炕头访民意、讲政策、促和谐,走进田间地头解难事、抓产业、惠民生,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新时代扶贫之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