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省癌症中心成立
  • 山西省癌症中心成立

    时间:2019-10-18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太原10月17日讯(首席记者 贠娟绸)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经省卫健委报请省编办同意,“山西省癌症中心”正式成立,挂靠于省肿瘤医院。该中心的成立,实现了与“国家癌症中心”的互联互通。
      该中心成立后,将借助国家癌症中心帮扶优势,依托山西省肿瘤医院的诊疗、防控和研究资源,承担全省肿瘤早(初)筛、早诊早治、防治研究、健康教育与促进、规范化诊疗、新技术推广等重要任务,全面提升我省癌症综合防治水平。在这方面,山西省肿瘤医院从2005年已开始相继承担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肿瘤随访、登记、筛查等项目,从2008年开始建设随访登记点,目前已建成登记点45个,覆盖全省各地市,逐步搭建起符合我省实际的便民、高效,全周期、全方位的癌症综合防治体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