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航空体育实力不一般”
  • “山西航空体育实力不一般”

    时间:2019-10-14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不看不知道,我们山西的航空体育实力还真不一般,很早就培养飞行人才,还拿过这么多的奖。”
      10月12日,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的第二天,山西航空体育展的展厅内,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太原市民李先生看着满满几玻璃箱内的奖牌和奖杯对记者说。
      “你快看,这些是金牌,这些是银牌。”另一边,一个母亲兴奋地给儿子讲解着,小男孩的手中抱着一个大大的蓝色飞机模型听得很是认真。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最早开展航空体育的省份之一,从1956年开始,太原、大同、长治、临汾航空俱乐部相继成立,滑翔、跳伞、航空模型在山西蓬勃开展起来,为国防建设和民用航空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上千名飞行人才,多人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全国纪录,为我国航空体育的初期发展,建立功勋,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省航空体育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在保留和发展优势项目的基础上,还在国内开展航空体育对外交流活动,引入悬挂滑翔、滑翔伞、热气球、超轻型飞机等运动项目。
      “山西省作为航空运动大省,在全国范围内是唯一拥有3个航空训练基地的省份,航空体育资源丰富,发展历史悠久。此次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的举办,将成为全省体育人的一场盛宴。”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说。
      2015年以来,3所航校积极推行航空体育机场及设施、设备等航空体育资源向社会开放,先后在太原承办、举办了第17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山西省航空体育大会等大型航空体育赛事。在大同连续3年承办了全国跳伞锦标赛,并积极开展航空体育+、+航空体育活动,在全省布局建设了8个“航空飞行营地”,推动航空运动社会化、产业化发展,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9年4月30日开始,太原航校在保障了尧城机场所有通航作业和航空体育飞行工作外,又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障了我省短途运输飞行任务,在加快推进山西通航强省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2019年6月起,省体育局牵头的《山西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的举办,将为我省航空体育运动带来全新发展机遇。”杜荣说。

    本报记者 齐泽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