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教育部认定
  • 我省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教育部认定

    时间:2019-10-15 00:00:0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山西大学依托山西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荷叶坪亚高山草地合作建立的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顺利通过教育部认定,正式列为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据了解,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本次共认定52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旨在完善科技创新基地布局,提升野外站观测能力与研究水平,加强示范与服务功能,支持高校相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
      荷叶坪亚高山草地位于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核心区,海拔2600—2787米,是山西省范围内为数不多的亚高山草甸生态系统,面积700公顷,生长着包括鬼见愁、高山绣线菊、金露梅灌丛等在内的多种亚高山草甸植物。近年来,芦芽山保护区通过与五寨、宁武、岢岚三县政府协作,对荷叶坪生态环境进行了有力的保护。
      此次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顺利通过认定,将为荷叶坪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的观测研究工作带来新的突破,为荷叶坪生态系统保护提供更好的科研支撑。

    许晶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