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行”出万里“彩虹”新奇迹
  • “行”出万里“彩虹”新奇迹

    时间:2019-10-15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20191015_221a7bf34cf264c02b5fb24df1f9c075.jpg

    山西品牌丝路行吸引了众多国外客商。本报记者 王晓华 摄


      山西品牌丝路行,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十天激情澎湃南美三国纵深“行”,“行”出一条横跨东西半球万里“彩虹”共赢路。沐浴在金色秋风中的山西品牌丝路行,款款而行载誉归来。论英雄还看今朝,山西品牌丝路行,不忘初心,靓丽如新。
      从9月15日到9月24日,由全省33人组成的山西经贸代表团,首次走进南美州地区的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个世界足球王国,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一站比一站好,一站更比一站影响大。

    承办单位人人肩上担担子 精准服务山西品牌丝路行

      山西省贸促会与乌中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平遥牛肉与乌拉圭当地肉类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山西金兰化工有限公司与巴西佛罗伊特国际公司签署贸易协议……
      在一场又一场中国山西与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双向推介经贸交流会上,一份份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瓜熟蒂落”……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在距离山西最远,万里之遥的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掀起中国山西合作热,谱出中国山西对外开放合作情,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一路向南一路芬芳,一路硕果累累飘香,情满南美州。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驻海外媒体、华人在线等当地主流媒体聚焦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三国行,一条条新闻通过互联网传向全球,家乡山西为山西品牌丝路行经贸代表团点赞,世界在向山西祝贺!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大获成功,频频亮点靓丽闪烁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之行一条通向幸福与希望的灿烂星河!
      盘点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三国行进之中闪光的足迹,我们不难看出山西经贸代表团这支品牌劲旅“人员构成之合理、规格之高、素质之强”,无疑是决定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成功的第一大亮点。
      循着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三国行“彩虹”而来,一张列有单位、姓名、职务情况等,条理分明的参会人员表格中,记者看到由33名人员组成的山西经贸代表团,从牵头单位省贸促会,到具体承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再到参与单位省政府信息办,再到省工商联、太原海关,省政协经济委,还有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五金家电商会、山西进出口银行、中吕律师事务所、中信保山西分公司等联盟入驻,带头上阵的不是“一把手”,就是分管领导,皆是单位决策人。从资金保证服务、政策服务、流通服务、信息服务、市场监管服务、民企服务、课题服务、融资服务、法律服务、保险服务,每一个部门为山西企业“走出去”提供的服务,传递的无一不是贯穿始终的“专业”“精准”。
      山西经贸代表团团长、山西省贸促会行长陈河才,一路行一路担当主旨推介嘉宾宣传山西首当其冲;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贾明建主持中国(山西)乌拉圭贸易博览会,他独特的会议主持风格,为本场会议的成功举行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和平亮相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全面推介山西特色农业,“亮”出山西特色农业品牌新形象;山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田保民先后“站台”“中国(山西)巴西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中国(山西)乌拉圭贸易博览会”,山西招商引资“五大投资机遇”搅热巴西乌拉圭;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邢利民,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上,五道政策优势大餐独一无二山西“晋品”,彻底征服阿根廷“味蕾”;太原海关副关长赵锦芳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行“行”到哪,就把太原海关重监管更重服务的理念宣传到哪;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办主任李天照第一时间把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的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上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岩表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铺就一条山西对外开放平坦之路,携手同行“一带一路”,省政协经济委全力以赴。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行,企业行到哪,专业精准服务就到哪。这是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创新第二大亮点。

    国企民企商会携手上阵 董事长总经理悉数亮相

      随着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在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的铿锵行,从中车太原到山西国际能源集团,从山西交控集团到阳泉市“泉民投”,从平遥牛肉集团到山西金兰化工,参与企业皆是董事长、总经理活跃的身影,平遥牛肉集团更是总经理董事长并肩同行,总经理吴根福巴西讲述平遥牛肉品牌故事,乌拉圭、阿根廷一鼓作气与当地肉类企业协会、朋塔集团先后签出两份战略合作协议,在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中传为佳话;中车太原董事长秦忠义两次登上国际舞台向南美三国、更向世界宣传推介中车太原;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对外投资合作部部长刘军三国推介次次赢喝彩;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武艺积极推介公司自主研发的城市污水处理设备;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通推介集团引来三国投资商关注;山西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苏剑云致力于促进山西五金机电行业厂商的技术信息交流和产销合作,多次表示愿同国内外有关行业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一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素质的山西经贸代表团,一队坚定不移“走出去”的山西“企业样本”,政企银商协会同心同“行”,三国行站站“行”出气贯长虹,国企民企商会齐上阵,董事长总经理参与,参与企业素质在提高,在山西品牌丝路(南美站)表现最突出,也是山西品牌丝路行三国行第三大亮点。

    本报记者 王晓华 翟步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