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骆惠宁在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的讲话
  • 骆惠宁在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的讲话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各位老师、同志们:
      今天,与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见面,感到非常高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值此,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我看了大家的事迹,深受感动。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忘初衷,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以德施教、辛勤育人,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值得全社会学习和敬重。
      进入新时代,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今年4月我们召开了全省教育大会,明确了当前到2035年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全省要深入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在已取得很大进步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更加奋发有为,不断解决好不同程度存在的城乡教育发展质量不够平衡、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不够充分、教育评价导向不够科学、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够到位等问题,坚定地朝着全面构建与山西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体系的战略目标迈进。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迫切需求,关键和根本在教师。希望大家带头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在培养高尚师德、提高教学水平上树标杆、作示范,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办学活力上善作为、勇担当,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做好改善教师待遇和维护教师权益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老师们、同志们,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山西强。让我们共同努力,书写山西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