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加大改革创新 更加奋发有为 书写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 加大改革创新 更加奋发有为 书写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9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太原亲切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李佳一同会见,省委副书记林武主持。
      大厅内,受表彰代表带着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身披绶带,精神焕发。上午8时30分,骆惠宁等来到受表彰代表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不时交谈,并一起合影留念。骆惠宁说,看了大家的事迹,深受感动。你们身上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和敬重。在我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中,有的甘守清贫、扎根农村,用爱点亮了留守学生的未来;有的在教学中树立新理念,用活新教材,坚持上好每节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有的致力科研,长期带领团队扎根农业一线,满腔热忱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有的坚持以创新引领强校之路,推动学校办学特色越发鲜明,素质教育硕果累累;有的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上作出了有益探索,生动彰显了立德树人、开拓进取的使命担当。
      骆惠宁在讲话中说,全省要深入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地朝着全面构建与山西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体系的战略目标迈进。希望受表彰教师带头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讲话全文另发)
      据悉,在10日举行的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省有21名“全国模范教师”、2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1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42名“全国优秀教师”、5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
      省领导吕岩松、廉毅敏、卫小春参加会见。 (本报记者)

    附:《骆惠宁在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的讲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