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舞蹈史诗《黄河》14日首演
  • 舞蹈史诗《黄河》14日首演

    时间:2019-09-13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史莉)9月11日,记者从省歌舞剧院获悉,舞蹈史诗《黄河》将于14日在山西大剧院首演。
      据介绍,在结构方面,《黄河》分为《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3个乐章;在音乐方面,全部使用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在舞编方面,以血肉之情为寄托,以黄河气魄为载体,意象化地再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辉煌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是山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磅艺术精品。
      该剧目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创作,今年2月14日正式排练,至今历时10个月。其间,张继钢导演带领整个团队努力寻找“黄河”的“源”和“魂”,展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给观众带来气势恢宏的情感体验。
      首演之后,以9月20日、21日晋中大剧院演出为首站,《黄河》启动全国巡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