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税务蓝”牵手“邮政绿”
  • “税务蓝”牵手“邮政绿”

    时间:2019-08-17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立秋时节,龙城太原,天空高远明朗、气候清爽宜人。“税务蓝”牵手“邮政绿”,山西税邮合作迈向新征程。8月1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在太原正式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税邮双方开启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是税邮双方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向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服务的“新起点”,对于推进税收社会共治、优化我省税收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此次签约,山西税务与山西邮政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机制。双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认真总结前期税邮合作经验,充分发挥邮政“三流合一”的资源优势和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全面深化税邮合作,打造居民身边的“办税大厅”,力争在税邮合作项目上打造全国亮点,努力开创税企共治新局面。税收管理社会化是税收工作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大胆突破创新,陆续推出“造环境、促转型”28条措施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0条措施,切实解决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负担。
      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2015年11月,长治市沁源县邮政分公司先行先试,勇闯新路,开出第一张通用机打发票,拉开了我省税邮合作的帷幕。2016年4月,全省开始推广“网上申领发票”邮寄,形成“线下+线上”的服务模式。
      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三年多来,在各级税务部门的支持和邮政部门的努力下,邮政代征税款和发票寄递业务持续稳定发展,覆盖范围由点到面不断扩大。临汾、阳泉、晋中先后签订了税邮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山西邮政充分发挥百年品牌的良好信誉和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积极参与“放管服效”改革,努力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与邮政部门在委托代征、发票领用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积极打造便民公共服务平台,陆续推出代开发票代征税款服务和网上申领发票寄递业务,把办税大厅搬到老百姓家门口,有效缓解办税大厅服务压力,扩展办税服务时间和空间,方便纳税人代开、领用发票和缴纳税款。
      省税务局副局长张澎湧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守初心、担使命,认真总结前期税邮合作经验,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完善、推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机制,提升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争在税邮合作项目上打造全国亮点,努力开创税企合作共治新局面。
      省邮政公司总经理张宗梁表示,全省各级邮政部门将切实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充分发挥邮政“三流合一”的资源优势和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与省市税务部门密切协作,开创税邮合作新局面。
      在收获的季节,税邮合作释放出实实在在的红利,结出累累硕果。截至7月底,税邮双方已在9个市、88个县(市、区)、363个网点开展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业务合作,累计接待零散纳税人19.4万人次;在太原、晋城、临汾合作建成“税邮合作中心”,形成发票邮寄“仓配一体化”服务模式,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本报记者 翟步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