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技术革新就要在现场”
  •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技术革新就要在现场”

    时间:2019-08-17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20190817_16030b42fee2f9808e5f72edeb4b0d9a.jpg

    樊安顺(左一)在总干一级泵站地下厂房内和维修人员一起探讨技术革新。本报记者范珍摄

    20190817_e6402d4f47a71b68158a2b28a47fbb64.jpg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以前机组大修时,水泵的过流部件抗磨涂层处理都是委托外面的单位来做,一台机组做下来要用20多万元,经过这几年的摸索,我们今年决定严格按涂层处理工艺,尝试自己进行处理,费用大约节省一半。”检修主机的负责人吴民说。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山西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
      8月6日,在偏关县黄河岸边141米深的地下,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总干一级泵站地下厂房内,十几位维修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水泵进行大拆检修。今年第4次带队深入泵站调研的山西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安顺,听了吴民的建议后点头赞同:“技术革新就要在现场。”
      奔腾的黄河从偏关县进入山西境内。2003年,黄河水从万家寨引黄工程的最前线——总干一级泵站提起,结束了山西“守着黄河用不上黄河水”的历史。截至目前,引黄工程已连续不间断向太原、朔州、大同等地供水31.24亿立方米。
      从地下厂房走出来,集团党委、办公室、后勤事务部等相关负责人和偏关分公司、总干一级泵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召开落实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座谈会。今年,引黄工程肩负着向汾河和永定河生态补水的重任,全年供水总量预计将突破6亿立方米,达到历史新高。供水量的增加,对引黄生产、运行和调度都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引黄总干线3座泵站今年全部实施五机运行供水。
      检修中心副主任赵志良说:“为了完成供水任务,今年水泵停机晚、开机早,中间只有40天的检修时间,而且是首次两台水泵同时检修,我们的压力很大。”在座谈会上,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是怎样保证完成今年的任务。
      “我知道泵站职工的工作非常艰苦,但是每次来,大家都是只谈工作,不提条件,我深受感动。下一步要想办法改善一线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改善泵站文化生活缺乏的现状。同时,要解决一线党员少、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到一线发展党员,发展党员到一线。”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樊安顺这样总结。
      偏关分公司经理郭滨滨深受鼓舞:“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供水运行安全。”
      8月7日,樊安顺一行又赶赴桑干河畔的朔州市朔城区。多年来,引黄工程为服务朔州市生产生活用水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对桑干河进行补水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当天下午,万家寨水务集团与朔州市副市长武跃飞带队的市水利局、市自来水公司、市城建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三服务”调研座谈会。“平山右部分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以平鲁大梁水库的黄河水为水源,以管道输水的方式向部分山区供水。下一步,看黄河水务集团能不能作为一个服务主体承接这个工程的供水和日常维护工作。”朔州市水利局局长李永强说。将近两个小时,双方从山区供水、自来水一户一表和老旧水网改造、污水处理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供水运营、生产运行、工程建设、服务对象等蹲点调研、现场办公,一方面努力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一方面也促进了企业更大的发展。目前,集团通过主题教育,在扩大供水和加强安全生产、提高经营效益和降低运行成本、重塑工程建设优势、加快培育新业务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符合市场化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积极整改。用樊安顺的话就是,“我们努力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供水!”(视频拍摄:刘慧娜)

    本报记者 范 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