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全国首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落户晋能集团
  • 全国首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落户晋能集团

    时间:2019-08-14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毅 通讯员梁翔)8月1日,晋能集团阳光公司与中国移动山西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建设全国第一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这是记者8月9日从晋能集团获悉的。
      按照合作协议,实验室面向5G同电力企业的应用结合进行研究与验证,为各专业提供各种有线、无线通信场景的实验环境等。比如,在生产现场设备管理试验场景,可利用5G,高效实现设备管理的可视化,为工作提供更多便捷。
      阳光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方携手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推动发电行业快速发展的当务之急,将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智慧电厂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契机。三方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节能的企业需求,强化技术创新功能,积极推动产业融合,探索在发电行业内更多5G技术的应用场景,为后续的5G规模化和商用化提供必要的技术储备,打造山西发电行业5G技术第一品牌。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跨界融合的快速发展,5G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引领技术,将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具备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特征的5G通信技术契合电力行业的通信需求,结合网络切片、多接入边缘计算等技术,5G网络可为电力用户提供高速、可靠、低时延和高安全的综合信息通信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