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大学2人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
  • 山西大学2人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

    时间:2019-08-14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沈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示了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资助数量上,山西大学2人入选,在地方高校中仅次于深圳大学。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经过24年的发展,一大批国家杰青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同时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院校所必争的人才项目。
      2019年之前,山西大学共有3人获国家杰青项目资助,分别是2003年的王海教授、2007年的张靖教授、2011年的张天才教授,再加上2019年建议资助的杨恒权教授和贾晓军教授,共有5人。今年入围的贾晓军研究领域主要涉及量子光学、量子信息以及化学等,山西大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物理学最靠前,仅次于北大、清华、中科大、复旦等传统强校,实力强劲。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等领域依托于山西大学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山西大学科研人才的成长作出了巨大贡献。该校的5位国家杰青,除杨恒权教授之外均为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才。此外,前两天刚刚当选为2019年中国光学学会会士的肖连团教授也是该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才。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下,山西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方面必定会发挥重大作用,将为冲击双一流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增添砝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