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星火创业大赛看点多 快来亮亮你的金点子
  • 星火创业大赛看点多 快来亮亮你的金点子

    时间:2019-08-14 00:00:0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武佳 实习生 翟蔚然)8月13日,省就业服务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对2019年山西星火创业系列活动进行了通报。山西晚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止到7月31日,星火创业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017个,数量较去年增加近3倍;以大赛为主线,集中开展“1+7”创业系列活动,推动我省以创业带动就业,拓展就业新空间。
      星火创业大赛从2014年起已在我省连续举办了5届,共评选出182个优秀创业项目,给予了1390万元的财政资金扶持。目前,本届大赛初、复赛已经结束,即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期间,省人社厅同步开展的创业提升培训(星火速燃营)、创业成果主题展示、创业故事分享(星火大咖汇)、创投对接会(星火融交汇)、创业颁奖、2019星火创业项目展示推荐、星火创业访学之旅等7项创业活动将有序进行。
      今年大赛及系列活动,紧扣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发展要求,亮点纷呈。大赛首次设置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重点群体分组独立参加比赛,使同类型的创业群体在同一赛道上比拼,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同频共振。大赛报名参赛项目首次破千,返乡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参赛项目数量首次超过高校毕业生。评审环节首次委托专业创投服务机构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由创业成功人士和创投专家组成,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
      链接
      系列活动具体安排
      大赛半决赛
      时间:8月14日—17日
      地点:按照报名组别,分别在太原、长治、晋城、运城举行半决赛。
      系列活动——星火速燃营
      时间:8月20日—21日
      地点:清控创新基地A座一层日新厅
      主要内容:邀请省外优秀创业导师针对入围决赛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赛前封闭式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商业模式、市场营销、战略品牌、演讲沟通、PPT制作等。
      大赛决赛
      时间:8月22日—23日
      地点:清控创新基地A座一层光华厅
      大赛颁奖活动
      时间:8月25日上午9:00
      地点: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一层多功能厅
      系列活动——创业成果主题展示
      时间:8月25日
      地点:清控创新基地A座北广场
      主要内容:以划分区域、制作展板、搭建展架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近几年我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全省人社部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丰硕成果;经评选认定的优秀创业项目现场进行展示、推介和宣传。
      系列活动——星火大咖汇
      时间:8月25日上午10:30
      地点: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一层多功能厅
      主要内容:邀请国内知名创业成功人士分享创业故事、创业经验、创业趋势等。
      系列活动——星火融交汇
      时间:8月25日下午
      地点:清控创新基地A座三熙春堂
      主要内容:邀请联想创投、源码资本、赢动资本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与2019星火创业项目开展现场互动、创投对接、合作签约等。
      系列活动——星火创业项目展示推荐
      时间:8月28日
      地点:大同、长治、运城市
      主要内容:邀请成功企业家、创业导师与各类创业者进行创业分享、现场“巡诊”;组织部分优秀创业项目开展项目推介展示、经验分享交流等。
      系列活动——星火创业访学之旅
      时间:9月3日
      地点:北京市
      主要内容:组织2014—2019星火创业项目团队赴北京知名企业开展创业参访、经验交流、学习座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