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发放首批注册志愿者证
  • 我省发放首批注册志愿者证

    时间:2019-08-14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太原8月13日讯(首席记者 贠娟绸)近日,山西省注册志愿者证合作签约暨首批发放仪式在太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9名志愿者代表现场收到了“山西省注册志愿者证”。目前“山西省注册志愿者证”试点工作已在太原全面展开,首批制作的近3万张志愿者证将发放到志愿者手中。
      山西省注册志愿者证卡面上印制持卡注册志愿者姓名、性别、照片、志愿者号、注册地、个人专属二维码等信息。通过微信扫描注册志愿者个人专属二维码,可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联接,查询注册志愿者服务时长、星级评定等个人信息,并通过扫码实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签到签退等功能。同时,该证兼具金融支付功能,为持证志愿者提供交通银行绿色通道及金融优惠等服务,交通银行为持证志愿者免费提供参加由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正式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期间的意外保险,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此次山西省注册志愿者证的发行是为了使广大志愿者在尽己所能、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同时,享受社会回馈,通过相关的激励保障措施,让志愿者全心全意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组织中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