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理论中国与理论力量
  • 理论中国与理论力量

    时间:2019-08-14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强起来,既有物质或硬实力方面的强起来,也有精神或软实力方面的强起来,其中包括理论、思想上的强起来。应把理论、思想上的强起来置于实现强起来的应有位置,进而积极构建中国理论或“理论中国”,彰显理论的力量,并以此来抵御西方带有“病毒”的理论。构建中国理论,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厚实的理论基础和主要的理论来源;二是基于中国道路;三是厘清“六大逻辑”;四是贯通中西;五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韩庆祥/文 据《理论与改革》2019年第4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