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二青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落幕
  • 【二青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落幕

    时间:2019-08-0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 7月30日晚,二青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在天津落下帷幕。山西队获得2金、1银、1铜。至此,山西代表队结束了冰雪项目的全部比赛,总计获得46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代表我省参赛的运动员全部来自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由一所中学“校队”组队参赛,并夺得全国大赛冠军,就我省竞技体育而言实属罕见。据了解,2010年9月,太原市第五十三中正式组建地掷球队。建队近10年来,该校地掷球队已多次参加国内外赛事。2014年该队参加国际青年金属掷球公开赛,取得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2014年至2018年在全国掷球锦标赛、全国青年暨大学生掷球锦标赛、全国掷球精英赛中,该队取得17枚金牌、15枚银牌和21枚铜牌的好成绩;2018年,该队的3名优秀队员,被选拔至国家青年冰壶队赴海外进行集训。
      地掷球项目的规则和冰壶相似,二青会因此在冬季项目中设置了“冰壶与地掷球全能”这个融合项目,旨在为冰壶项目选拔、储备人才。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凭借地掷球项目上的雄厚实力,组建了参赛队伍,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申芯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