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省青年诗人卫国强获“普希金诗歌艺术奖章”
  • 我省青年诗人卫国强获“普希金诗歌艺术奖章”

    时间:2019-06-11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关海山)6月7日,由俄罗斯作家协会、莫斯科作家协会、欧亚文明对话基金会、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协办的“2019俄罗斯普希金国际诗歌艺术节”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艺术节”,在莫斯科民族宫举行。我省青年诗人卫国强受邀参会,并获“普希金诗歌艺术奖章”。
      此次诗歌双节由颁奖典礼、丝绸之路国际诗歌论坛、纪念普希金诗歌朗诵会3个单元组成。中国诗歌代表团50人在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黄亚洲团长的率领下出席了诗歌盛会,俄罗斯的主流诗人40余人参会。
      在开幕颁奖典礼上,诗歌节组委会主席、俄罗斯作协联合主席、莫斯科作协主席博亚林诺夫·弗拉基米尔·格里高利耶维奇宣布开幕并致词,他说:“这次诗歌盛会以丝绸之路命名,具有特殊意义。”
      会上,俄罗斯作家协会、莫斯科作家协会向在诗歌创作传播方面成就突出的10多位中俄作家颁发了“普希金诗歌艺术奖章”,获得这一殊荣的作家有:黄亚洲、唐成茂、王芳闻、洪三泰、安娟英、卫国强等;同时组委会还颁发了“欧亚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丝绸之路桂冠诗人”等奖项。
      卫国强,永济市作协主席、诗人,曾荣获“第二届中国当代十佳诗人”等奖,出版有散文集《来自大自然的伟大绝响》、诗集《吞月》。其诗歌散见于《中国作家》《诗选刊》《星星》《人民日报》《文艺报》等报刊及网络,并入选多个年度选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